CIOMP OpenIR
直线电机迭代学习控制非重复性扰动抑制研究
丁鲁川; 高慧斌; 曹明生; 薄雨蒙
2020-02-20
发表期刊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
期号02页码:105-110
摘要针对直线电机迭代学习控制过程中非重复性扰动积累问题,提出了将干扰观测器和小波变换相结合的抑制非重复性扰动的算法。首先分析了扰动对迭代学习控制跟踪误差的影响,包括负载扰动和测量噪声,给出了干扰观测器和小波滤波抑制迭代学习控制中非重复性扰动的理论依据。干扰观测器直接对干扰估计并进行补偿,在时间域上抑制非重复性扰动,小波变换可分离出非重复性扰动,重构出不含非重复性扰动的误差信号,在迭代域上抑制了非重复性扰动的积累。利用辨识出的直线电机平台模型进行仿真,仿真结果证明提出的策略能够减少前馈控制信号中非重复性扰动积累,减小迭代学习控制收敛误差。
关键词迭代学习控制 非重复性扰动 干扰观测器 小波变换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26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鲁川,高慧斌,曹明生,等. 直线电机迭代学习控制非重复性扰动抑制研究[J]. 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2020(02):105-110.
APA 丁鲁川,高慧斌,曹明生,&薄雨蒙.(2020).直线电机迭代学习控制非重复性扰动抑制研究.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02),105-110.
MLA 丁鲁川,et al."直线电机迭代学习控制非重复性扰动抑制研究".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技术 .02(2020):105-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直线电机迭代学习控制非重复性扰动抑制研究(139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鲁川]的文章
[高慧斌]的文章
[曹明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鲁川]的文章
[高慧斌]的文章
[曹明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鲁川]的文章
[高慧斌]的文章
[曹明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直线电机迭代学习控制非重复性扰动抑制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