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线驱动连续型机械臂设计与运动学仿真
韦贵炜; 徐振邦; 赵智远; 于阳; 吴清文
2019
发表期刊机械传动
卷号43期号:11页码:32-38+53
摘要面向复杂空间环境的需求,设计了一种新型线驱动连续型机械臂。基于几何分析方法提出了一种简单的线驱动连续型机械臂建模方法,分析了单级柔性关节的关节空间、驱动空间和操作空间之间的运动学映射关系,给出了三级柔性关节的解耦运动学算法,利用改进的蒙特卡洛法描述其工作空间,并用Matlab对机械臂进行运动学仿真,通过对原理样机的实验研究验证了运动学算法的正确性,同时展示了机械臂良好的弯曲能力。
关键词线驱动 连续型机械臂 柔性关节 运动学 工作空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4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韦贵炜,徐振邦,赵智远,等. 线驱动连续型机械臂设计与运动学仿真[J]. 机械传动,2019,43(11):32-38+53.
APA 韦贵炜,徐振邦,赵智远,于阳,&吴清文.(2019).线驱动连续型机械臂设计与运动学仿真.机械传动,43(11),32-38+53.
MLA 韦贵炜,et al."线驱动连续型机械臂设计与运动学仿真".机械传动 43.11(2019):32-38+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线驱动连续型机械臂设计与运动学仿真.ca(14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贵炜]的文章
[徐振邦]的文章
[赵智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贵炜]的文章
[徐振邦]的文章
[赵智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韦贵炜]的文章
[徐振邦]的文章
[赵智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线驱动连续型机械臂设计与运动学仿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