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纳米精度二维工作台测量镜的面形误差在线检测
刘兆武; 李文昊; 王敬开; 姜珊; 宋莹; 潘明忠; 巴音贺希格
2016-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9页码:2134-2141
摘要针对二维工作台测量镜本身的面形误差以及装调等因素引起面形变化对二维工作台定位精度的影响,提出了一种用于纳米精度二维工作台测量镜面形误差的在线检测方法。利用两路激光干涉仪检测面形微分数据的基本原理,分析了零点误差和积分累计误差对测量镜面形误差检测的影响并提出了改进方法。利用三路激光干涉仪组成两组不等跨度的检测机构,得到两组工作台测量镜面形的原始数据,通过这两组数据之间的关系修正跨度间的面形细节误差,得到了精确的测量镜面形误差量。对此方法进行了理论推导、仿真计算和实验验证,并将结果与Zygo干涉仪测量得到的离线检测结果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其差异在±10nm之间,且趋势有较好的一致性。得到的结果验证了提出的方法可正确测量和真实地还原测量镜的面形误差。
关键词激光干涉仪 纳米二维工作台 测量镜 面形误差 在线检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0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兆武,李文昊,王敬开,等. 纳米精度二维工作台测量镜的面形误差在线检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16(9):2134-2141.
APA 刘兆武.,李文昊.,王敬开.,姜珊.,宋莹.,...&巴音贺希格.(2016).纳米精度二维工作台测量镜的面形误差在线检测.光学精密工程(9),2134-2141.
MLA 刘兆武,et al."纳米精度二维工作台测量镜的面形误差在线检测".光学精密工程 .9(2016):2134-2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纳米精度二维工作台测量镜的面形误差在线检(46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兆武]的文章
[李文昊]的文章
[王敬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兆武]的文章
[李文昊]的文章
[王敬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兆武]的文章
[李文昊]的文章
[王敬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纳米精度二维工作台测量镜的面形误差在线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