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微振动模拟平台优化
徐振邦; 朱德勇; 贺帅; 申军立; 赵亮; 夏明一
201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7期号:12页码:2590-2601
摘要为了解决在轨光学载荷地面试验振源模拟难的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并联机构的多维微振动模拟平台,能够有效复现空间微振动分布频率宽、振动量级小的特点。首先,利用虚功原理和牛顿-欧拉方程推导了系统固有频率解析式,并结合设计指标进行构型优化。然后根据最优构型进行结构设计和优化,使得平台固有频率满足5~250Hz的模拟带宽。最后,提出了一种基于传递函数的控制方法,验证了其正确性并对平台工作能力进行了求解。平台第6阶基频3.4Hz,第7阶基频356Hz,满足带宽要求;通过传递函数控制得到的输出与目标值之间最大误差为1.54%,说明该方法适用于平台的控制;上平台输出最大平动加速度为399.3mg,最大角度扰动为1 979.3μrad,满足指标要求。该平台具有模拟带宽大、高承载、振动量级小的特点,能够作为空间微振动地面试验振源模拟设备。
关键词空间微振动 固有频率 构型优化 传递函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振邦,朱德勇,贺帅,等. 空间微振动模拟平台优化[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12):2590-2601.
APA 徐振邦,朱德勇,贺帅,申军立,赵亮,&夏明一.(2019).空间微振动模拟平台优化.光学精密工程,27(12),2590-2601.
MLA 徐振邦,et al."空间微振动模拟平台优化".光学精密工程 27.12(2019):2590-26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微振动模拟平台优化.caj(220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振邦]的文章
[朱德勇]的文章
[贺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振邦]的文章
[朱德勇]的文章
[贺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振邦]的文章
[朱德勇]的文章
[贺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微振动模拟平台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