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学元件狭缝柔性调节机构的设计与分析
董世则; 郭抗; 李显凌; 陈华男; 张德福
2017-12-12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页码790-797
摘要设计了一种狭缝柔性结构的光学元件调节机构,使光学元件在具备较高调节精度的同时,保持较高的导向精度。采用弹性力学应力函数法分析了狭缝柔性结构的刚度,以径向刚度与轴向刚度的比值为目标函数,对狭缝柔性结构尺寸参数进行了优化,在不超过柔性结构材料屈服应力等约束条件下,刚度比最优值达到1 573.6,较大的刚度比值可以减小调节机构的耦合位移,从而提高机构的导向精度。该结构加工装配方便,可实现三自由度(θx-θy-Z)调节。对优化后的柔性结构进行仿真分析,结果表明:径向刚度与轴向刚度比值的仿真值为1 660.4,解析值与仿真值误差为5.23%,证明了刚度分析方法的有效性。优化后的结构,轴向调节行程为2.09 mm,绕x轴偏转角度调节行程为±16.6 mrad,绕y轴偏转角度调节行程可达到±14.4 mrad,满足光学元件调节的大行程要求。
关键词光刻物镜 调节机构 狭缝柔性结构 刚度比 导向精度
DOI930589AFAD62531DD4708B35BE28CBF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5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世则,郭抗,李显凌,等. 光学元件狭缝柔性调节机构的设计与分析[J]. 中国光学,2017:790-797.
APA 董世则,郭抗,李显凌,陈华男,&张德福.(2017).光学元件狭缝柔性调节机构的设计与分析.中国光学,790-797.
MLA 董世则,et al."光学元件狭缝柔性调节机构的设计与分析".中国光学 (2017):790-7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学元件狭缝柔性调节机构的设计与分析.c(130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世则]的文章
[郭抗]的文章
[李显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世则]的文章
[郭抗]的文章
[李显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世则]的文章
[郭抗]的文章
[李显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学元件狭缝柔性调节机构的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