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多旋翼无人飞行器机载光电平台的复合补偿控制方法
王日俊; 白越; 曾志强; 段能全; 杜文华; 王俊元
2017-10-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页码983-989+1029
摘要为了提高多旋翼无人飞行器机载光电平台的扰动补偿能力,实现机载光电平台的稳定跟踪控制,提出一种基于改进扰动观测器和径向基函数(RBF)神经网络逼近的复合补偿控制方法。首先,对现有扰动观测器结构进行改进,构建基于速度信号的改进型扰动观测器,并分析了干扰补偿能力和稳健性;然后,利用RBF神经网络的函数逼近性质解决非线性未知扰动的补偿问题;最后,基于Lyapunov稳定性原理设计出复合补偿控制结构。实验结果表明,机载光电平台的扰动得到有效补偿。该补偿控制方法具有较高的稳定精度和跟踪控制性能,满足多旋翼无人飞行器机载光电平台的稳定控制要求。
关键词多旋翼无人飞行器 机载光电平台 扰动观测器 径向基函数神经网络 复合补偿
DOICF515C3E6C476FC1BD20D7F26D3F035B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3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日俊,白越,曾志强,等. 多旋翼无人飞行器机载光电平台的复合补偿控制方法[J]. 光电工程,2017:983-989+1029.
APA 王日俊,白越,曾志强,段能全,杜文华,&王俊元.(2017).多旋翼无人飞行器机载光电平台的复合补偿控制方法.光电工程,983-989+1029.
MLA 王日俊,et al."多旋翼无人飞行器机载光电平台的复合补偿控制方法".光电工程 (2017):983-989+10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旋翼无人飞行器机载光电平台的复合补偿控(95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日俊]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曾志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日俊]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曾志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日俊]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曾志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旋翼无人飞行器机载光电平台的复合补偿控制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