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量程六维力传感器设计与标定研究
韩康; 王智; 李昂; 夏明一; 霍琦
2016
发表期刊传感器与微系统
期号5页码:87-90
摘要为提高大量程六维力传感器的灵敏度,设计了一种适用于机械臂末端的应变式传感器。该传感器采用十字梁式弹性体结构,通过优化应变梁结构和合理布置应变片等方式,使传感器在大量程条件下仍具有较高的刚度和灵敏度。使用有限元法分析验证了传感器应力分布的合理性,并根据最小二乘法标定原理对传感器进行解耦标定实验,实验结果表明:传感器静态性能良好,最小灵敏度为0.375 m V/N,满足使用要求。
关键词六维力传感器 十字梁式弹性体 灵敏度 有限元法 解耦标定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3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康,王智,李昂,等. 大量程六维力传感器设计与标定研究[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16(5):87-90.
APA 韩康,王智,李昂,夏明一,&霍琦.(2016).大量程六维力传感器设计与标定研究.传感器与微系统(5),87-90.
MLA 韩康,et al."大量程六维力传感器设计与标定研究".传感器与微系统 .5(2016):87-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量程六维力传感器设计与标定研究.caj(37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康]的文章
[王智]的文章
[李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康]的文章
[王智]的文章
[李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康]的文章
[王智]的文章
[李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量程六维力传感器设计与标定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