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刻物镜主动变形镜像差补偿分析
东立剑; 赵磊; 张德福; 于新峰; 倪明阳; 李显凌
2015-07-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7页码:238-244
摘要为补偿光刻物镜由不均匀照明引入的Z5像散,设计了一种主动变形镜,并分析该主动变形镜的像散补偿性能。利用有限元分析方法,建立主动变形镜的有限元模型,得到主动变形镜调节能力、刚体位移误差、固有频率及最大应力等性能。结果表明,主动变形镜在50 N驱动力作用下可以实现镜片表面面形均方根(RMS)837 nm Z5像散补偿,伴随产生的镜片表面高阶像差仅为RMS 1.124 nm,三个方向刚体平移仅为0.49、0.52、0.13 nm,三个方向的刚体旋转仅为2.21、1.73、1.10 ms,主动变形镜一阶固有频率达到2555 Hz,最大应力为0.852 MPa,满足光刻物镜像散补偿需求。
关键词成像系统 主动光学 像散补偿 有限元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364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东立剑,赵磊,张德福,等. 光刻物镜主动变形镜像差补偿分析[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5(07):238-244.
APA 东立剑,赵磊,张德福,于新峰,倪明阳,&李显凌.(2015).光刻物镜主动变形镜像差补偿分析.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7),238-244.
MLA 东立剑,et al."光刻物镜主动变形镜像差补偿分析".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7(2015):238-2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刻物镜主动变形镜像差补偿分析.caj(16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东立剑]的文章
[赵磊]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东立剑]的文章
[赵磊]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东立剑]的文章
[赵磊]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刻物镜主动变形镜像差补偿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