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值风对无人机空中飞行自由运动的影响

摘要: 在无人机空中飞行的过程中,风场对无人机飞行姿态和航迹的影响是必然的,分析不同风况下所引起的飞行姿态和航迹的变化不仅有利于对无人机飞行力学的理解,更有利于对飞行控制参数调节方法的掌握。首先建立了常值风场模型,然后以某型号无人机为例,推导出其在常值风场影响下的空中飞行全量非线性动力学模型,最后基于Matlab/Simulink无人机六自由度飞行仿真系统,对不同风况下的无人机无控飞行进行仿真,分析了不同风况下的姿态与航迹的变化原因。

关键词: 无人机 常值风 自由运动 姿态与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