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提高毛细管放电类氖氩46.9nm软X射线激光强度的研究
谢耀; 赵永蓬; 王骐
2013-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8页码:2036-2040
摘要为了提高毛细管放电类氖氩46.9 nm软X射线激光的强度,研究了工作介质中气体的掺杂对激光强度的影响。研究表明,在纯Ar中掺入适量的He显著地提高了激光的输出强度。通过对比在Ar中掺入Ne、N2以及Kr等其他气体的实验,系统地分析了He的掺入对等离子温度的影响,找到了在特定工作气压下最佳的掺杂比,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毛细管放电46.9 nm软X射线激光的强度。在放电等离子体极紫外光刻(EUVL)光源研究过程中,也采用了在Xe中掺入适量He的方式以提高13.5 nm的输出强度。
关键词毛细管 软x射线激光 Xrd Rowland谱仪 类氖氩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76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耀,赵永蓬,王骐. 提高毛细管放电类氖氩46.9nm软X射线激光强度的研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8):2036-2040.
APA 谢耀,赵永蓬,&王骐.(2013).提高毛细管放电类氖氩46.9nm软X射线激光强度的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08),2036-2040.
MLA 谢耀,et al."提高毛细管放电类氖氩46.9nm软X射线激光强度的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 .08(2013):2036-20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提高毛细管放电类氖氩46_9nm软X射线(73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耀]的文章
[赵永蓬]的文章
[王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耀]的文章
[赵永蓬]的文章
[王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耀]的文章
[赵永蓬]的文章
[王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提高毛细管放电类氖氩46_9nm软X射线激光强度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