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国产化FPGA的时统系统设计

摘要: 文中设计了基于国产化FPGA芯片PG2L100H的多输入源、多频可选输出的时统系统,实现了包括GPS、北斗、IRIG-B码的多输入源实时切换,并对在进行时间信息的解编码后授时给设备其他系统进行同步,同时在软件设计中加入加三移位运算方法来优化LUTs的使用率。该设计在实验室环境下进行测试,具有成本低、同步精度高、稳定性强等优点,对于光电测控设备现有技术更新具有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