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相似系数的颜色纹理特征在图像分割中的应用
刘虹良; 孔令胜; 郭俊达; 张恩齐
2022-05-20
发表期刊机电工程技术
卷号51期号:05页码:133-137
摘要如何在保证图像分割算法的鲁棒性与准确性的同时,增加其算法的自适应性是现在的热门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相似系数的约束与局部直方图彩色纹理相结合的图像分割方法。首先,将图片进行颜色量化;然后,针对已量化的数量足够多的颜色代表进行有效地聚类;通过统计其圆形邻域内每个代表颜色的像素数从而得到局部直方图,将圆形邻域构建多尺度的金字塔后,在相应的像素处采用一个适当尺度的局部直方图作为颜色纹理的描述符对图像进行分割;然后,对边界附近的颜色纹理进行了相似系数的约束校正,并针对图片利用颜色纹理描述符号进行聚类方法下的初始分割;最后,为了得到准确且良好的分割结果,在得到具体边界的条件下进行区域融合,目的是将过度分割的区域进行合并。通过在彩色纹理的图像上进行大量实验表明:该方法在PRI与GCE的数据对比中比其他算法更加优秀,从而证明了在保证分割算法的鲁棒性与准确性的同时进一步实现了算法的自适应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6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虹良,孔令胜,郭俊达,等. 基于相似系数的颜色纹理特征在图像分割中的应用[J]. 机电工程技术,2022,51(05):133-137.
APA 刘虹良,孔令胜,郭俊达,&张恩齐.(2022).基于相似系数的颜色纹理特征在图像分割中的应用.机电工程技术,51(05),133-137.
MLA 刘虹良,et al."基于相似系数的颜色纹理特征在图像分割中的应用".机电工程技术 51.05(2022):133-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相似系数的颜色纹理特征在图像分割中的(177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虹良]的文章
[孔令胜]的文章
[郭俊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虹良]的文章
[孔令胜]的文章
[郭俊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虹良]的文章
[孔令胜]的文章
[郭俊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相似系数的颜色纹理特征在图像分割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