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光伏阵列数据管理系统设计
朱圣杰; 王腾龙; 孔智勇; 熊文卓
2022-02-01
发表期刊现代电子技术
卷号45期号:03页码:142-147
摘要为实时在线自动获取光伏阵列各分支的电压、电流、温湿度、水平照度和有效照度等精确值,便于在不影响发电的情况下自动实现对光伏阵列的在线周期性精细检测,以提高光伏电站对发电效率的预测和对异常状况的维护,设计了一种智能光伏电站数据汇聚管理系统。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实际需要灵活配置传感器,以窄带物联网(NB-IoT)和LoRa为通信方式,采用UCOSⅢ嵌入式系统和消息队列遥测传输协议(MQTT)云服务器进行数据传输和存储。系统在配置要求极低的情况下,能保证可靠的数据传输,使多平台的客户端实时查看当前各光伏子阵列的运行情况,优化数据传输及采集速度,实现对各种数据的实时监控,并及时发出预警信息。整体系统易于组装配置,成本低,具有较好的工程指导意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25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4.北京智海润华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圣杰,王腾龙,孔智勇,等.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光伏阵列数据管理系统设计[J]. 现代电子技术,2022,45(03):142-147.
APA 朱圣杰,王腾龙,孔智勇,&熊文卓.(2022).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光伏阵列数据管理系统设计.现代电子技术,45(03),142-147.
MLA 朱圣杰,et al."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光伏阵列数据管理系统设计".现代电子技术 45.03(2022):142-1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光伏阵列数据管理系统设计(183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圣杰]的文章
[王腾龙]的文章
[孔智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圣杰]的文章
[王腾龙]的文章
[孔智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圣杰]的文章
[王腾龙]的文章
[孔智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光伏阵列数据管理系统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