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混合毫米波射频多输入多输出-自由空间光通信中继系统
刘维; 王静怡; 马鑫洋; 石文孝; 曹景太
2022-03-10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30期号:05页码:536-544
摘要为准确评价混合毫米波射频/多输入多输出-自由空间光通信(millimeter Wave Radio Frequency/Multiple Input Multiple Output-Free Space Optical,mmW RF/MIMO-FSO)中继系统的性能,利用Meijer-G函数推导出混合mmW RF/MIMO-FSO中继系统端到端中断概率、误码率以及遍历容量的闭合解析表达式。该混合系统的中继采用固定增益方案、接收端采用等增益合并方式合并多路信号。mmW RF信道服从Nakagami-m衰落,FSO信道服从Gamma-Gamma分布。数值仿真结果显示,MIMO技术可以有效缓解由于大气湍流强度的增强而导致的混合中继系统性能降低。随着激光发射器和光电探测器相对应的收发孔径数目的增加,混合中继系统性能逐渐增强,但与此同时系统的复杂度也不断提高。综合分析可知,当激光发射器发送的激光信号束与光电探测器使用的接收孔径数相等且都为2时,MIMO-FSO链路的性能达到最佳状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9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维,王静怡,马鑫洋,等. 混合毫米波射频多输入多输出-自由空间光通信中继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22,30(05):536-544.
APA 刘维,王静怡,马鑫洋,石文孝,&曹景太.(2022).混合毫米波射频多输入多输出-自由空间光通信中继系统.光学精密工程,30(05),536-544.
MLA 刘维,et al."混合毫米波射频多输入多输出-自由空间光通信中继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30.05(2022):536-5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混合毫米波射频多输入多输出-自由空间光通(132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维]的文章
[王静怡]的文章
[马鑫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维]的文章
[王静怡]的文章
[马鑫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维]的文章
[王静怡]的文章
[马鑫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混合毫米波射频多输入多输出-自由空间光通信中继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