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紫外-短波红外航天遥感探测器光电性能测试装置的研制和标定
张钊; 屈炜; 万志
2021-10-25
发表期刊上海航天(中英文)
卷号38期号:05页码:53-59
摘要为解决紫外-短波红外探测器光电性能测试和评价问题,研制了一套探测器的光谱响应、时间响应和偏压响应测试装置,为紫外-短波红外探测器的光谱响应和光电特性参量测试提供测试装置和评价依据,以便评价其综合性能指标是否满足设计和使用要求。介绍了测试装置的研制和标定过程,该测试系统由宽光谱复合光源、样品室、单色仪、锁相放大器、标准探测器等构成,实现了200~2 500 nm光谱范围内光电探测器绝对/相对光谱响应度、量子效率、归一化探测率、频响特性、偏压响应度和时间响应参量的测试功能。最后分析了照明光斑波长校准和光谱辐射照度标定的重要性,并给出标定方法和结果。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14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2.上海军民两用科学技术促进会
3.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钊,屈炜,万志. 紫外-短波红外航天遥感探测器光电性能测试装置的研制和标定[J]. 上海航天(中英文),2021,38(05):53-59.
APA 张钊,屈炜,&万志.(2021).紫外-短波红外航天遥感探测器光电性能测试装置的研制和标定.上海航天(中英文),38(05),53-59.
MLA 张钊,et al."紫外-短波红外航天遥感探测器光电性能测试装置的研制和标定".上海航天(中英文) 38.05(2021):53-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紫外-短波红外航天遥感探测器光电性能测试(197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钊]的文章
[屈炜]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钊]的文章
[屈炜]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钊]的文章
[屈炜]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紫外-短波红外航天遥感探测器光电性能测试装置的研制和标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