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电流稳定度卤钨灯驱动电路设计

摘要: 空间光学辐射测量领域中面临的技术瓶颈之一是如何保持数据的长期稳定性,文章基于空间光低温辐射计基准传递链路中卤钨灯组件的驱动电源需求,设计出一种最大输出电流3 A、电压12 V,并且输出电流稳定度优于恒流满输出千分之一的卤钨灯驱动电源;文章首先对其他直流输出恒流源电路的性能与结构进行调查总结,然后比较开关和线性两种不同的电源拓扑总结其优劣,并选取线性架构;在设计部分,分析影响该电源达到预期指标的因素,设计相应的电路原理图,最后搭建测试环境测试硬件电路;实验结果表明该电源恒流输出最高达到3 A,恒压最高18 V,电流稳定度达到满输出万分之五,能满足卤钨灯驱动电源的指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