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激光通信旋转双棱镜系统误差对指向精度的影响
邱赛; 盛磊; 高世杰; 刘永凯; 宋一诺
2021-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9期号:06页码:1281-1290
摘要分析了旋转双棱镜系统存在的误差源,根据误差源,采用光线矢量传播方法建立了光束指向模型,基于光束指向模型求旋转双棱镜系统出射光束指向偏差对系统误差的偏导数;在指向区域中,根据各个误差的测量精度分析误差对指向精度的影响。仿真计算结果表明,理论指向偏差最大值为0.362 0°,理论指向偏差均方根为0.047 0°;桌面实验结果表明,在99.54%的指向区域中,实验偏差最大值为0.356 3°,实验偏差均方根为0.023 3°,均小于仿真计算值。这一结果表明,本文对旋转双棱镜系统的误差分析较为准确,对旋转双棱镜平台的设计和补偿修正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6065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邱赛,盛磊,高世杰,等. 激光通信旋转双棱镜系统误差对指向精度的影响[J]. 光学精密工程,2021,29(06):1281-1290.
APA 邱赛,盛磊,高世杰,刘永凯,&宋一诺.(2021).激光通信旋转双棱镜系统误差对指向精度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29(06),1281-1290.
MLA 邱赛,et al."激光通信旋转双棱镜系统误差对指向精度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 29.06(2021):1281-12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通信旋转双棱镜系统误差对指向精度的影(163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赛]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赛]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赛]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通信旋转双棱镜系统误差对指向精度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