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光电平台的对地多目标定位

摘要: 为实现无人机机载光电设备对多个目标的准确定位,提出了基于数字高程模型的多目标定位系统,建立了一种基于目标矢量的多目标定位模型。通过目标检测得到视场中各目标的像素坐标,解算出各目标的视轴矢量,融合无人机和光电侦察平台中各传感器的测量数据,计算出各目标的地理位置信息。实验结果表明,在3 000 m飞行高度下,对主目标的定位误差约为16 m,对次目标的定位误差约为26 m。分析了改进的滤波模型的效果,滤波后主目标定位误差减小到7 m,次目标定位误差减小到约11 m。通过飞行实验验证,证明工程效果与仿真实验结果基本一致。该方法具有定位实时性好,误差小,便于工程应用的优势。

关键词: 多目标定位 目标矢量 机载光电平台 无人机 误差分析 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