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机载光电平台的对地多目标定位
白冠冰; 宋悦铭; 左羽佳; 王宣; 孙明超
2020-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8期号:10页码:2323-2336
摘要为实现无人机机载光电设备对多个目标的准确定位,提出了基于数字高程模型的多目标定位系统,建立了一种基于目标矢量的多目标定位模型。通过目标检测得到视场中各目标的像素坐标,解算出各目标的视轴矢量,融合无人机和光电侦察平台中各传感器的测量数据,计算出各目标的地理位置信息。实验结果表明,在3 000 m飞行高度下,对主目标的定位误差约为16 m,对次目标的定位误差约为26 m。分析了改进的滤波模型的效果,滤波后主目标定位误差减小到7 m,次目标定位误差减小到约11 m。通过飞行实验验证,证明工程效果与仿真实验结果基本一致。该方法具有定位实时性好,误差小,便于工程应用的优势。
关键词多目标定位 目标矢量 机载光电平台 无人机 误差分析 滤波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7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冠冰,宋悦铭,左羽佳,等. 机载光电平台的对地多目标定位[J]. 光学精密工程,2020,28(10):2323-2336.
APA 白冠冰,宋悦铭,左羽佳,王宣,&孙明超.(2020).机载光电平台的对地多目标定位.光学精密工程,28(10),2323-2336.
MLA 白冠冰,et al."机载光电平台的对地多目标定位".光学精密工程 28.10(2020):2323-23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载光电平台的对地多目标定位.pdf(23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冠冰]的文章
[宋悦铭]的文章
[左羽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冠冰]的文章
[宋悦铭]的文章
[左羽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冠冰]的文章
[宋悦铭]的文章
[左羽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载光电平台的对地多目标定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