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光电探测系统噪声特性研究与降噪设计
李乐; 汪龙祺; 黄煜; 林冠宇; 王维彪; 张航; 宋悦铭
2020-1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8期号:12页码:2674-2683
摘要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光电倍增管的锁相放大光电探测系统,并定量地对系统中光电倍增管、放大电路、高压电源的噪声特性进行研究,发现高压电源的纹波对系统噪声的影响很大。实验利用三台不同纹波的高压电源测试系统噪声,发现在无光条件下,系统噪声以光电倍增管暗噪声为主,高压纹波噪声近似线性地耦合进系统噪声中;在有光条件下,系统噪声以阳极电流散粒噪声为主,高压纹波贡献的噪声既随光电流增大而增大也与高压纹波正相关。基于以上研究,分析了高压电源的传递函数并优化反馈系数,设计了高稳定低纹波高压电源,高压纹波小于5 mV。系统整机信噪比测试表明,使用自研高压可显著提升系统信噪比,相比较于其他高压电源(纹波15 mV,50 mV),最大信号下分别提升了38%和125%。
关键词光电倍增管 噪声 高压电源 纹波 信噪比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6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乐,汪龙祺,黄煜,等. 光电探测系统噪声特性研究与降噪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20,28(12):2674-2683.
APA 李乐.,汪龙祺.,黄煜.,林冠宇.,王维彪.,...&宋悦铭.(2020).光电探测系统噪声特性研究与降噪设计.光学精密工程,28(12),2674-2683.
MLA 李乐,et al."光电探测系统噪声特性研究与降噪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8.12(2020):2674-26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探测系统噪声特性研究与降噪设计.pd(24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乐]的文章
[汪龙祺]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乐]的文章
[汪龙祺]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乐]的文章
[汪龙祺]的文章
[黄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探测系统噪声特性研究与降噪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