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尺寸反射式光栅拼接技术的研究进展
杨国军; 齐向东; 于海利; 李晓天; 张善文; 糜小涛; 于宏柱
201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7期号:03页码:542-551
摘要大尺寸反射式光栅是提高天文光谱仪分辨率和啁啾脉冲放大系统输出能量的核心元件。随着天文和激光核聚变技术的发展,大尺寸反射式光栅的研制已成为国内外学者研究的热点。相较于单块大尺寸反射式光栅的研制,拼接法以其难度系数低、制作成本低和待拼接的小光栅易制作、质量高等优点成为了制作大尺寸反射式光栅的主要方法。本文介绍了大尺寸反射式光栅拼接技术的基本原理,详细综述了光栅拼接技术的研究进展,包括光栅拼接误差检测理论、光栅拼接误差分离、拼接光栅波前相位校正、光栅拼接误差维数的削减和光栅拼接装置,最后总结了光栅拼接技术的优缺点并指出了其未来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光栅拼接 误差检测 误差分离 相位校正 拼接装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2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国军,齐向东,于海利,等. 大尺寸反射式光栅拼接技术的研究进展[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03):542-551.
APA 杨国军.,齐向东.,于海利.,李晓天.,张善文.,...&于宏柱.(2019).大尺寸反射式光栅拼接技术的研究进展.光学精密工程,27(03),542-551.
MLA 杨国军,et al."大尺寸反射式光栅拼接技术的研究进展".光学精密工程 27.03(2019):542-5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尺寸反射式光栅拼接技术的研究进展.ca(56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军]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军]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军]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尺寸反射式光栅拼接技术的研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