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精度高刚度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的设计及分析
贺磊; 韩哈斯敖其尔; 韩春杨; 贺帅; 陈立恒
2019
发表期刊机械强度
卷号41期号:03页码:666-672
摘要设计一种基于Stewart构型的具有高精度和高刚度的六自由度精密调整机构。首先,对调整机构进行构型设计并作了运动学分析;接着,建立了误差模型并对构型进行了精度分析,包括精度分配及模特卡洛模拟法验证;之后,根据理论分析结果,对调整机构进行结构设计,主要包括单足位移促动器的设计和偏置铰链的设计;最后,对调整机构进行了刚度分析。本文的分析结果为此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的重复定位精度为X、Y向±2μm,Z向±0.54μm,R_x,R_y,R_z方向±6.13μrad,横向振动基频为104.3 Hz,轴向刚度为61.3 N/μm。分析结果显示此六自由度精密调整机构满足设计要求,验证了调整机构结构设计的合理性。
关键词Stewart平台 调整机构 蒙特卡洛模拟 刚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6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贺磊,韩哈斯敖其尔,韩春杨,等. 高精度高刚度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的设计及分析[J]. 机械强度,2019,41(03):666-672.
APA 贺磊,韩哈斯敖其尔,韩春杨,贺帅,&陈立恒.(2019).高精度高刚度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的设计及分析.机械强度,41(03),666-672.
MLA 贺磊,et al."高精度高刚度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的设计及分析".机械强度 41.03(2019):666-6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精度高刚度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的设计及分析(4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磊]的文章
[韩哈斯敖其尔]的文章
[韩春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磊]的文章
[韩哈斯敖其尔]的文章
[韩春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贺磊]的文章
[韩哈斯敖其尔]的文章
[韩春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精度高刚度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的设计及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