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卫星相机安装固定基频性能优化设计
孔德成; 刘伟; 颜昌翔; 李颐
2019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卷号36期号:06页码:98-102
摘要某空间卫星相机在多次迭代优化后基频仍然未满足技术要求,为解决相机整机基频偏低,易与卫星平台发生共振的问题,提出了更改相机安装固定位置为整机Z向质心平面处的解决方法。首先建立空间相机振动模型,通过对底部和中部两种安装结构等效模型的理论计算,找到提高相机基频的方法;其次,进行有限元仿真确定提高整机基频的理想位置,并根据仿真分析结果,优化设计了相机Z向中心平面处和Z向质心平面处两种安装方案;最后,采用有限元分析软件MSC/Patran对两种安装方案进行仿真分析对比。经分析确定,质心平面处安装方案基频较高,同时反射镜精度仍满足设计要求,整机重量相比初始设计有所下降。结果表明,提出的质心平面处安装方案提高了整机基频,保持了反射镜精度,同时还部分降低了整机的重量,证明了结构设计和理论分析的合理性。
关键词空间相机 固定位置 基频 反射镜精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5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德成,刘伟,颜昌翔,等. 空间卫星相机安装固定基频性能优化设计[J]. 计算机仿真,2019,36(06):98-102.
APA 孔德成,刘伟,颜昌翔,&李颐.(2019).空间卫星相机安装固定基频性能优化设计.计算机仿真,36(06),98-102.
MLA 孔德成,et al."空间卫星相机安装固定基频性能优化设计".计算机仿真 36.06(2019):98-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卫星相机安装固定基频性能优化设计.c(7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德成]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德成]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德成]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卫星相机安装固定基频性能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