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结构滤波器的伺服系统谐振抑制
张士涛; 张葆; 李贤涛; 夏先齐; 钱锋
201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7期号:08页码:1811-1818
摘要针对航空光电稳定平台控制系统面临的机械谐振的问题,在双T型陷波器的基础之上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结构滤波器。这种新型结构滤波器由两个双T型陷波器和一个低通滤波器构成,能够将谐振峰和反谐振峰同时抑制,克服了单一陷波器不能处理反谐振峰值的缺陷。同时相比于双二次型滤波器,结构滤波器的参数调节更加灵活,既可以调节峰值大小又可以调节峰值宽度。实验结果显示:相比于双二次型滤波器,结构滤波器拟合的谐振曲线与实际的扫频曲线匹配度更好。加入结构滤波器对模型进行补偿以后,控制系统的稳定精度提高了5.74倍,闭环带宽提升了4.54倍。新型结构滤波器对于机械谐振的抑制和控制系统的性能提升有明显作用。
关键词机械谐振 控制 陷波器 结构滤波器 建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61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士涛,张葆,李贤涛,等. 基于结构滤波器的伺服系统谐振抑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08):1811-1818.
APA 张士涛,张葆,李贤涛,夏先齐,&钱锋.(2019).基于结构滤波器的伺服系统谐振抑制.光学精密工程,27(08),1811-1818.
MLA 张士涛,et al."基于结构滤波器的伺服系统谐振抑制".光学精密工程 27.08(2019):1811-18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结构滤波器的伺服系统谐振抑制.caj(54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士涛]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士涛]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士涛]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结构滤波器的伺服系统谐振抑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