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短波红外成像光谱技术在小麦赤霉病检测中的应用
张健; 崔继承; 刘晓梅; 柳华; 王明佳; 江子琦
2019
发表期刊光学技术
卷号45期号:05页码:552-556
摘要小麦是人类主要食物来源之一,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赤霉病是小麦的主要病害,目前赤霉病的检测技术无法实现小麦快速、无损的在线检测。为了研究短波红外成像光谱技术应用于小麦赤霉病检测的可行性,基于LabVIEW开发专用于样品检测的数据采集系统,利用短波红外光谱仪获取样本光谱图像并进行数据分析与处理。实验数据表明:赤霉病小麦种子与健康小麦种子的短波红外光谱图像在1350~1600nm光谱范围内谱线数据特征差异明显,证明短波红外成像光谱技术应用于小麦赤霉病的检测具有一定的推广应用性。
关键词短波红外 小麦赤霉病 LabVIEW 数据采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57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健,崔继承,刘晓梅,等. 短波红外成像光谱技术在小麦赤霉病检测中的应用[J]. 光学技术,2019,45(05):552-556.
APA 张健,崔继承,刘晓梅,柳华,王明佳,&江子琦.(2019).短波红外成像光谱技术在小麦赤霉病检测中的应用.光学技术,45(05),552-556.
MLA 张健,et al."短波红外成像光谱技术在小麦赤霉病检测中的应用".光学技术 45.05(2019):552-5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短波红外成像光谱技术在小麦赤霉病检测中的(13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刘晓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刘晓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刘晓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短波红外成像光谱技术在小麦赤霉病检测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