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相机次镜调整机构的改进布谷鸟标定方法
王瀚; 曹小涛; 赵伟国; 赵海波; 杨维帆; 张博威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5页码:188-195
摘要为了提高空间相机次镜Stewart型调整机构的定位精度,需要完成机构的精密标定。针对6-PSS Stewart机构,首先依据最小二乘原则,利用驱动残差构建了参数标定模型。其次为提高标定优化问题的全局求解精度,采用自适应路径(Variable Step Adaptive,VSA)及限界处理对单纯形布谷鸟算法进行改进,并应用于标定优化问题求解。数值仿真表明其求解能力并优于单纯型布谷鸟算法。最后,为保证标定的全行程有效性,规划了包含位姿六元素的试验数据采样方法。实验结果表明,经过该方法标定后,位姿采样点处最大位移误差由19.97μm降为9.68μm,最大转角误差由123.84″降为最大8.86″,在非采样点处最大误差与采样点处在同一量级水平。基于上述模型、算法和采样位姿规划的标定方法可有效提高定位精度,且标定结果在全行程区域内有效。
关键词空间相机 精密标定 SMCS算法 Stewart平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2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瀚,曹小涛,赵伟国,等. 空间相机次镜调整机构的改进布谷鸟标定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5):188-195.
APA 王瀚,曹小涛,赵伟国,赵海波,杨维帆,&张博威.(2018).空间相机次镜调整机构的改进布谷鸟标定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05),188-195.
MLA 王瀚,et al."空间相机次镜调整机构的改进布谷鸟标定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05(2018):188-1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瀚]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赵伟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瀚]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赵伟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瀚]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赵伟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