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望远镜次镜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精密控制
杨维帆; 曹小涛; 张彬; 赵伟国; 林冠宇
2018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7页码:241-248
摘要为满足空间望远镜在轨主动光学控制需求,需要精密调整次镜相对于主镜的六自由度位姿,为此,针对6-PSS Stewart平台构型的次镜精密调整机构,设计完成了基于并联机器人关节空间方法的运动控制系统。以DSP和FPGA为核心处理器,编码器为反馈元件,集成电机三相桥为驱动元件,设计完成了次镜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的运动控制电路。基于次镜调整机构的顶层逆运动学模型和底层连杆控制系统,设计完成了次镜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的运动控制算法,该方法参数易于调整,利于工程实现,满足空间运动机构高可靠性调整需求。试验结果表明,该运动控制系统能够满足全行程内0.7μm(位移)和3"(角度)运动调整精度需求,能够满足空间望远镜主动光学调整任务。
关键词空间望远镜 Stewart平台 逆运动学模型 运动控制 主动光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42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维帆,曹小涛,张彬,等. 空间望远镜次镜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精密控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07):241-248.
APA 杨维帆,曹小涛,张彬,赵伟国,&林冠宇.(2018).空间望远镜次镜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精密控制.红外与激光工程(07),241-248.
MLA 杨维帆,et al."空间望远镜次镜六自由度调整机构精密控制".红外与激光工程 .07(2018):241-2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维帆]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张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维帆]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张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维帆]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张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