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扩张状态观测器的快速步进/凝视成像机构控制
黄浦; 杨秀丽; 修吉宏; 李军; 李友一; 许永森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8页码:2084-2091
摘要提出一种基于扩张状态观测器并引入加速度补偿策略的控制器设计方案,以实现快速步进/凝视成像机构对控制性能的高要求。首先,阐述了扩张状态观测器理论,对其特性进行了详细分析,并设计了以成像机构为被控对象的三阶线性扩张状态观测器。通过将观测器置于速度内环反馈通道,设计了基于扩张状态观测器的位置和速度双回路控制器。在此基础上,利用观测器输出的加速度估计值,提出加速度补偿策略,并设计了补偿环节。实验结果表明,与无加速度补偿环节相比,引入加速度补偿后,成像机构每次步进调节时间由76ms减小到33ms,凝视期间的角位置精度由约0.07°减小到0.01°以内,速度波动减小约2~3倍,成像机构的控制性能明显改善。控制器设计简单,需整定参数少,对于提高同类控制系统性能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快速步进/凝视成像 扩张状态观测器 加速度补偿 扰动估计 带宽参数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6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浦,杨秀丽,修吉宏,等. 基于扩张状态观测器的快速步进/凝视成像机构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8(08):2084-2091.
APA 黄浦,杨秀丽,修吉宏,李军,李友一,&许永森.(2018).基于扩张状态观测器的快速步进/凝视成像机构控制.光学精密工程(08),2084-2091.
MLA 黄浦,et al."基于扩张状态观测器的快速步进/凝视成像机构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08(2018):2084-20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浦]的文章
[杨秀丽]的文章
[修吉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浦]的文章
[杨秀丽]的文章
[修吉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浦]的文章
[杨秀丽]的文章
[修吉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