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改进粒子群算法的路径规划
贾会群; 魏仲慧; 何昕; 张磊; 何家维; 穆治亚
2018
发表期刊农业机械学报
期号12页码:371-377
摘要传统粒子群算法存在收敛精度低、搜索停滞等缺点,导致机器人路径规划精度低。为了提高路径规划的精度,对传统的粒子群算法进行改进。首先在算法运行的各阶段对惯性权重因子和加速因子同时使用三角函数的变化方式自适应调整,使算法中的参数在算法运行各阶段的配合达到最佳,提高了算法的搜索能力;其次在算法中引入鸡群算法中的母鸡更新方程和小鸡更新方程对搜索停滞的粒子进行扰动,并在引进的方程中使用全局最优解使扰动后的粒子向全局最优解靠近;最后通过函数优化和路径规划两组对比实验,验证了改进算法在问题优化时具有寻优精度高、鲁棒性好的优点。
关键词机器人 路径规划 粒子群算法 鸡群算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5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会群,魏仲慧,何昕,等. 基于改进粒子群算法的路径规划[J]. 农业机械学报,2018(12):371-377.
APA 贾会群,魏仲慧,何昕,张磊,何家维,&穆治亚.(2018).基于改进粒子群算法的路径规划.农业机械学报(12),371-377.
MLA 贾会群,et al."基于改进粒子群算法的路径规划".农业机械学报 .12(2018):371-3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会群]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会群]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会群]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