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机载摆扫式光谱仪高转速三面摆镜设计与优化
李颐; 刘伟; 谭亚雄; 张晓辉; 颜昌翔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2675-2683
摘要为满足机载摆扫式光谱仪在25Hz扫描频率下工作的要求,设计了具有三面反射镜的摆镜结构。首先,计算镜面反射区域面积与旋转轴偏离量的关系,通过比较摆镜布置不同数目反射镜时的性能,设计了围绕旋转轴布置三面反射镜的摆镜结构形式,通过600r/min的转速即可完成每分钟1 800次的高频摆扫;同时采用匀速摆扫的运动方式,降低了摆镜的控制难度,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然后,采用拓扑优化、集成优化等方法对摆镜结构进行了优化,摆镜最终质量为5.28kg,轻量化率达到58%。最后,通过有限元仿真计算得到:摆镜在机载平台600r/min转速离心力与1 g重力的作用下,面型精度RMS值优于λ/20,基频达到1 199Hz,具有较高的力学稳定性,满足机载摆扫式光谱仪的高扫描频率要求。
关键词机载摆扫式光谱仪 高转速 匀速摆扫 三面反射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33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颐,刘伟,谭亚雄,等. 机载摆扫式光谱仪高转速三面摆镜设计与优化[J]. 光学精密工程,2018(11):2675-2683.
APA 李颐,刘伟,谭亚雄,张晓辉,&颜昌翔.(2018).机载摆扫式光谱仪高转速三面摆镜设计与优化.光学精密工程(11),2675-2683.
MLA 李颐,et al."机载摆扫式光谱仪高转速三面摆镜设计与优化".光学精密工程 .11(2018):2675-26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颐]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谭亚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颐]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谭亚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颐]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谭亚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