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导引头稳定平台的扰动补偿及改进滑模控制
张明月; 刘慧; 赵伟伟; 储海荣; 周满; 苗锡奎; 张帆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8页码:2057-2066
摘要为提高导引头稳定平台抗扰性,提出了一种导引头稳定平台的扰动补偿及改进滑模控制策略。首先根据扰动特点将扰动分为摩擦力矩和"剩余扰动"两部分,基于Stribeck摩擦模型辨识摩擦参数,并进行摩擦力矩补偿;采用扩张高增益观测器对"剩余扰动"进行估计,并给出了扩张高增益观测器的收敛条件。然后设计了改进滑模控制器作为稳定回路的控制器实现伺服控制,采用Lyapunov函数证明其稳定性。最后,搭建测试系统分别进行了稳定平台性能测试和导引头性能测试,用于验证跟踪和抗扰效果。实验结果表明,跟踪1(°)/s的梯形波时,提出的控制器有效地补偿了摩擦,同时稳态精度提高了0.032 8(°)/s;给定三轴转台典型幅值和频率扰动下,采用提出的控制器时系统隔离度至少提高了0.57%。表明提出的控制器改善了系统抗扰性。
关键词改进滑模控制器 扩张高增益观测器 隔离度 摩擦补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7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明月,刘慧,赵伟伟,等. 导引头稳定平台的扰动补偿及改进滑模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8(08):2057-2066.
APA 张明月.,刘慧.,赵伟伟.,储海荣.,周满.,...&张帆.(2018).导引头稳定平台的扰动补偿及改进滑模控制.光学精密工程(08),2057-2066.
MLA 张明月,et al."导引头稳定平台的扰动补偿及改进滑模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08(2018):2057-20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月]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赵伟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月]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赵伟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明月]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赵伟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