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口径空间光学望远镜重力卸载点布局优化方法
何煦; 杨雪; 李颐; 张晓辉
201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2764-2775
摘要伴随空间光学载荷口径增大,"天地力学环境不一致"导致光学系统在轨像质严重下降,需要地面装调测试过程卸载重力。但定量的卸载点布局分析、优化方法有待完善。首先研究了大口径光学载荷1 g重力下变形机理,分别基于位置闭环和受力闭环,建立优化卸载点布局的数学模型,并通过协同仿真获得卸载点布局优化结果。利用仿真卸载实验验证不同卸载参数下,光学载荷的实际卸载效果。基于位置闭环的卸载方法将高敏感光学组件的位恣平均变化量由370μm、36″改善至72.9μm、0.3″,而基于受力闭环卸载方法的最大相对偏差约为7.4%。基于位置闭环的卸载分析方法可获得更接近0g的卸载效果,但误差敏度极高,不易工程实现。基于受力闭环的卸载方法总卸载率约75%,对卸载残差的敏感度相对较低,可满足半物理仿真实验对力学环境的模拟需求。
关键词大口径空间光学望远镜 装调与测试 重力卸载 卸载点布局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126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煦,杨雪,李颐,等. 大口径空间光学望远镜重力卸载点布局优化方法[J]. 光学精密工程,2018(11):2764-2775.
APA 何煦,杨雪,李颐,&张晓辉.(2018).大口径空间光学望远镜重力卸载点布局优化方法.光学精密工程(11),2764-2775.
MLA 何煦,et al."大口径空间光学望远镜重力卸载点布局优化方法".光学精密工程 .11(2018):2764-27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煦]的文章
[杨雪]的文章
[李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煦]的文章
[杨雪]的文章
[李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煦]的文章
[杨雪]的文章
[李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