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遥感图像海陆分割的GPU并行加速
张帆; 张立国
2017-04-28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页码223-227
摘要海陆分割是光学遥感图像海上目标识别过程中一个重要步骤,海陆分割的结果直接影响下一步目标识别的效率和正确率;而遥感数据的大量增长,使得图像处理速度变慢,因此分割算法的执行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利用Nvidia开发的统一计算架构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将海陆分割流程的一系列函数移植到GPU(graphic processing unit)上进行并行处理,能够有效提高算法执行速度。经实验验证最终完成2 000×2 000大小的图片在11 ms内的海陆分割处理。该方法能够满足对于图像数据的传输在25 ms内的处理,适合用于建立地面或者航空搭载的实时处理平台。
关键词海陆分割 并行加速 Gpu 实时处理
DOIDD85CDA4FB999CAA7488348E7F6A8BA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75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帆,张立国. 遥感图像海陆分割的GPU并行加速[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17:223-227.
APA 张帆,&张立国.(2017).遥感图像海陆分割的GPU并行加速.科学技术与工程,223-227.
MLA 张帆,et al."遥感图像海陆分割的GPU并行加速".科学技术与工程 (2017):223-2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遥感图像海陆分割的GPU并行加速.caj(19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遥感图像海陆分割的GPU并行加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