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图像海陆分割的GPU并行加速

摘要: 海陆分割是光学遥感图像海上目标识别过程中一个重要步骤,海陆分割的结果直接影响下一步目标识别的效率和正确率;而遥感数据的大量增长,使得图像处理速度变慢,因此分割算法的执行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利用Nvidia开发的统一计算架构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将海陆分割流程的一系列函数移植到GPU(graphic processing unit)上进行并行处理,能够有效提高算法执行速度。经实验验证最终完成2 000×2 000大小的图片在11 ms内的海陆分割处理。该方法能够满足对于图像数据的传输在25 ms内的处理,适合用于建立地面或者航空搭载的实时处理平台。

关键词: 海陆分割 并行加速 Gpu 实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