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正解过程的Risley棱镜光束指向控制精度分析
张鲁薇; 王卫兵; 王锐; 王挺峰; 郭劲
2017-08-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页码507-513
摘要为了获得Risley棱镜系统光束指向控制精度指标设计及性能提升的依据,对系统光束指向控制精度随轴系角度测量精度的非线性变化规律进行了研究。首先,以一级近轴近似矢量合成模型为基础,采用正解方法根据双棱镜方位推导了出射光束指向的解析表达式;然后,结合单自由度轴系伺服控制经验,通过泰勒级数展开的方式推导出了光束指向控制精度与轴系角度测量精度之间的非线性解析表达式,并由此获得了界定限判据;最后,分别对小偏向角系统和大偏向角系统进行了仿真分析,获得了光束指向控制精度在全视场区域内的变化情况。结果表明,本文研究所得的非线性解析式描述了影响系统光束指向控制精度诸多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能够为Risley棱镜光束指向系统的设计及整体性能的优化提供依据。
关键词光束指向 Risley棱镜 控制精度 正解 界定限
DOIE41CA5DE685F552BD7FE14A4D3FAB6E9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鲁薇,王卫兵,王锐,等. 基于正解过程的Risley棱镜光束指向控制精度分析[J]. 中国光学,2017:507-513.
APA 张鲁薇,王卫兵,王锐,王挺峰,&郭劲.(2017).基于正解过程的Risley棱镜光束指向控制精度分析.中国光学,507-513.
MLA 张鲁薇,et al."基于正解过程的Risley棱镜光束指向控制精度分析".中国光学 (2017):507-5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正解过程的Risley棱镜光束指向控(78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鲁薇]的文章
[王卫兵]的文章
[王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鲁薇]的文章
[王卫兵]的文章
[王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鲁薇]的文章
[王卫兵]的文章
[王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正解过程的Risley棱镜光束指向控制精度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