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鲁棒迭代学习控制的永磁同步电机转矩脉动抑制
刘京; 李洪文; 邓永停
2017-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2645-2660
摘要为了提高永磁同步电机转速伺服系统的性能,抑制转矩脉动对控制系统的影响,提出了滑模控制与迭代学习控制相结合的鲁棒迭代学习控制方法(RILC)。设计了迭代学习控制器抑制周期性转矩脉动,提出了滑模控制器提高系统的抗扰动性能,保证系统强鲁棒性及响应快速性。实验结果显示,电机以900r/min的速度运行时,采用鲁棒迭代学习控制可将速度脉动6次谐波幅值由0.89降低到0.56;加入0.5N·m的负载扰动后,转速波动最大值为22r/min,比PI-迭代学习控制法得到的值减小了1.8%。电机以60r/min运行时,采用鲁棒迭代学习控制可将速度脉动6次谐波幅值由4.87降低到0.45;加入0.5N·m的负载扰动的,转速波动最大值为24r/min,比PI-迭代学习控制法得到的值减小了23%。得到的结果表明,鲁棒迭代学习控制方法可有效抑制转矩脉动,同时可提高永磁同步电机转速伺服系统的鲁棒性和动态响应性能。
关键词永磁同步电机 迭代学习控制 滑模控制 转矩脉动抑制 转速控制
DOIDBD06D7F59BF0AF0C3057AE778068A04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52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京,李洪文,邓永停. 基于鲁棒迭代学习控制的永磁同步电机转矩脉动抑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7:2645-2660.
APA 刘京,李洪文,&邓永停.(2017).基于鲁棒迭代学习控制的永磁同步电机转矩脉动抑制.光学精密工程,2645-2660.
MLA 刘京,et al."基于鲁棒迭代学习控制的永磁同步电机转矩脉动抑制".光学精密工程 (2017):2645-26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鲁棒迭代学习控制的永磁同步电机转矩脉(88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京]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京]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京]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鲁棒迭代学习控制的永磁同步电机转矩脉动抑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