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分时偏振光谱测量系统的起偏效应校正
张海洋; 李颐; 颜昌翔; 张军强
2017-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页码325-333
摘要针对实验室偏振光谱测量系统短波红外起偏效应大、测量偏差大的问题,建立了系统目标斯托克斯校正模型,提出了该模型中相关系数的测量方法,从而实现了系统偏振效应的精密校正。首先分析了实验室常用的低成本分时偏振光谱测量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起偏效应的来源。然后根据偏振传输理论,将系统中起偏效应较大的波谱仪等效为检偏系统,建立了目标偏振信息的校正模型,并通过与理想模型的对比验证了模型的正确性。最后针对本测量设备,为提高校正系数的测量精度,在解析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更精确的拟合法。实验结果表明,本方法的校正精度高于0.5%,满足实验室中对目标偏振信息处理的精度要求,对偏振光谱测量系统的研制和标定具有指导意义。
关键词偏振遥感 偏振光谱 起偏效应校正 偏振传输理论 相关系数 Asd光谱仪
DOI5531C80D0C18E42024D81F948EDB332A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9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海洋,李颐,颜昌翔,等. 分时偏振光谱测量系统的起偏效应校正[J]. 光学精密工程,2017:325-333.
APA 张海洋,李颐,颜昌翔,&张军强.(2017).分时偏振光谱测量系统的起偏效应校正.光学精密工程,325-333.
MLA 张海洋,et al."分时偏振光谱测量系统的起偏效应校正".光学精密工程 (2017):325-3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分时偏振光谱测量系统的起偏效应校正.ca(44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海洋]的文章
[李颐]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海洋]的文章
[李颐]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海洋]的文章
[李颐]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分时偏振光谱测量系统的起偏效应校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