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跟踪微分器在陀螺信号去噪方面的应用
朱枫; 张葆; 李贤涛; 晋超琼; 申帅
2017-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页码355-362
摘要为了提高航空光电稳定平台的视轴稳定精度,采用跟踪微分器作为滤波器,对输入信号进行滤波,改善随机噪声对控制精度带来的负面影响。跟踪微分器会产生相位延迟,根据它得到的滤波信号及其微分信号,采用预报方法对滤波后的信号进行补偿。算法不依赖对象模型,计算量较小,易于实现。本文阐述了该算法的离散数学表达式,给出数值仿真分析,并在某型航空光电稳定平台上进行实验验证。结果表明:相较于巴特沃斯滤波器,跟踪微分器提高了阶跃响应的性能,最大超调量减少10.5%,上升时间缩短了4.5 ms,调整时间缩短50 ms。基本满足控制系统的实时性、快速性、稳定可靠、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要求。研究表明跟踪微分器对于航空光电稳定平台的精度提高,有比较好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跟踪微分器 滤波 随机噪声 相位延迟 航空光电稳定平台
DOI149BA85661F7128F3EC69930A9CD33D7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48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枫,张葆,李贤涛,等. 跟踪微分器在陀螺信号去噪方面的应用[J]. 中国光学,2017:355-362.
APA 朱枫,张葆,李贤涛,晋超琼,&申帅.(2017).跟踪微分器在陀螺信号去噪方面的应用.中国光学,355-362.
MLA 朱枫,et al."跟踪微分器在陀螺信号去噪方面的应用".中国光学 (2017):355-3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跟踪微分器在陀螺信号去噪方面的应用.ca(3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枫]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枫]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枫]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李贤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跟踪微分器在陀螺信号去噪方面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