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降温速率对SnPb焊点微观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影响
张艳鹏; 唐延甫; 王威
2017-07-18
发表期刊电子工艺技术
页码197-199+218
摘要以BGA植球模拟回流焊焊点形成过程,控制冷却方式以调节植球过程中的降温速率,进而研究降温速率对SnPb共晶焊点微观结构及力学性能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降温速率对共晶焊点微观组织结构和力学性能均具有较大影响。随着降温速率由0.45℃/s增加至1.05℃/s,焊点内部靠近焊盘侧以枝晶形态存在的富铅相尺寸减小,且远离焊盘侧焊球内部相偏析程度降低,相应的焊球与本体焊盘之间结合强度由7.52 N增加到9.02N。
关键词焊点 回流焊 降温速率 微观组织 力学性能
DOIE9DAED5FF20BA9F33CF785A09864215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3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艳鹏,唐延甫,王威. 降温速率对SnPb焊点微观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影响[J]. 电子工艺技术,2017:197-199+218.
APA 张艳鹏,唐延甫,&王威.(2017).降温速率对SnPb焊点微观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影响.电子工艺技术,197-199+218.
MLA 张艳鹏,et al."降温速率对SnPb焊点微观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影响".电子工艺技术 (2017):197-199+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降温速率对SnPb焊点微观组织及力学性能(9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鹏]的文章
[唐延甫]的文章
[王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鹏]的文章
[唐延甫]的文章
[王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鹏]的文章
[唐延甫]的文章
[王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降温速率对SnPb焊点微观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