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速度前馈补偿的舰载光电设备伺服系统的设计
张恩东; 李焱; 张玉东; 董宇星; 李毅
2016
发表期刊电光与控制
期号7页码:59-63
摘要舰载光电设备在捕获跟踪阶段,由于艏摇、纵摇、横摇的扰动,红外跟踪精度会受很大的影响。为了提高舰载光电设备跟踪精度,提出了一种速度回路前馈控制策略,控制方法分三步:首先将大地坐标系转化为甲板坐标系;其次当目标出现在视场内且满足图像提取阈值时,利用CA模型最小二乘法原理对合成的甲板坐标系下的速度进行滤波;最后将滤波后的速度前馈到速度回路上,同时伺服控制回路采用串联校正,根据不同的跟踪状态切换不同的调节器,并结合红外脱靶量信息构成完整的双闭环回路。试验显示,某舰载光电设备红外跟踪状态下,在未加入本算法时,跟踪误差的最大值为120″,加入前馈补偿后,跟踪误差的最大值为78″,减小了跟踪误差,提高了舰载光电设备对抗能力。
关键词舰载光电设备 伺服系统 Ca模型最小二乘法 滤波 前馈补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6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恩东,李焱,张玉东,等. 速度前馈补偿的舰载光电设备伺服系统的设计[J]. 电光与控制,2016(7):59-63.
APA 张恩东,李焱,张玉东,董宇星,&李毅.(2016).速度前馈补偿的舰载光电设备伺服系统的设计.电光与控制(7),59-63.
MLA 张恩东,et al."速度前馈补偿的舰载光电设备伺服系统的设计".电光与控制 .7(2016):59-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速度前馈补偿的舰载光电设备伺服系统的设计(18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恩东]的文章
[李焱]的文章
[张玉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恩东]的文章
[李焱]的文章
[张玉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恩东]的文章
[李焱]的文章
[张玉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速度前馈补偿的舰载光电设备伺服系统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