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旋翼无人机直流电机驱动系统优化

摘要: 为了提高电机驱动系统可靠性,采用三相全控电桥H_PWM_ON_L_ON控制方式来驱动电机转动,通过反电势过零点检测方式分析三相反电动势端电压与中性点的关系,采用功率MOSFET作为开关器件,采用三个IR2101芯片驱动六个复合功率管实现精准换相。采用该驱动系统的无人机空载续航时间与采用常规H桥驱动系统相比提高了20%,该驱动系统可在-25℃的条件下依然稳定运行,响应速率提高10%。

关键词: 无位置传感器无刷直流电机 三相全控电桥 复合功率管 Ir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