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Whiffletree支撑结构平衡性调节及测试方法
魏祥通; 张景旭; 王富国; 刘祥意
2016-10-18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期号29页码:227-231+246
摘要基于运动学原理的Whiffletree结构被广泛应用在大口径望远镜底支撑中。为了达到理想的支撑效果,保证主镜镜面面形精度,对Whiffletree结构的平衡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针对这一装调测试需求,结合Whiffletree结构的特点,提出了运用Load cell、千分表等仪器对Whiffletree结构的平衡性测试方案,并通过增减配重和调节配重高度的方法对Whiffletree结构的平衡性进行调节。首先对该装调测试方案进行了原理分析,然后使用该方案对某望远镜主镜底支撑所采用的Whiffletree结构的平衡性进行了调节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经调节后的结构各支撑点支撑力误差在±0.25 N范围内,满足±0.5 N的设计要求。该方法切实可行,对今后Whiffletree结构更好地应用在大口径望远镜的支撑中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关键词Whiffletree 平衡测试 平衡调节 Load Cell 底支撑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祥通,张景旭,王富国,等. Whiffletree支撑结构平衡性调节及测试方法[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16(29):227-231+246.
APA 魏祥通,张景旭,王富国,&刘祥意.(2016).Whiffletree支撑结构平衡性调节及测试方法.科学技术与工程(29),227-231+246.
MLA 魏祥通,et al."Whiffletree支撑结构平衡性调节及测试方法".科学技术与工程 .29(2016):227-231+2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Whiffletree支撑结构平衡性调节(3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祥通]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祥通]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祥通]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Whiffletree支撑结构平衡性调节及测试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