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弯月薄镜的侧向支撑
吴小霞; 郝亮; 邵亮; 徐伟
2016-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3页码:553-559
摘要弯月薄镜在侧向均匀承重和弯月薄镜在采用侧向均匀承重和等间距竖直推拉侧向支撑方式时,等间距竖直推拉侧向支撑方式时,会产生明显的弯曲变形问题。为消除附加弯矩带来的镜面变形,本文分析了弯月薄镜的结构特点,提出了适用于弯月薄镜的等角间距推一拉一剪切和不等角间距推一拉一剪切两种侧向支撑方式。通过在侧向支撑上增加轴向剪切平衡作用力分量,推导了在上述两种侧向支撑方式下各向作用力分量的表达式。针对1.23 m弯月薄镜,优化出切向分量最佳比率β为0.75。对16点等间距侧向支撑增加轴向剪切分量后,镜面变形RMS值由1259.1nm减小到3.4nm,无需轴向主动校正即可获得较好的支撑面形。不等角间距侧向支撑方式则解决了等间距侧向支撑方式中各个侧向支撑点的作用力大小差异较大的问题,结合弯月薄镜轴向支撑的主动校正能力,在最大校正力仅为-1.01 N的主动校正后,16点不等间距侧向支撑实现了镜面变形RMS为4.6 nm的支撑效果。
关键词弯月薄镜 侧向支撑 均匀承重 等间距竖直推拉 等间距推拉剪切 不等间距推拉剪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3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小霞,郝亮,邵亮,等. 弯月薄镜的侧向支撑[J]. 光学精密工程,2016(3):553-559.
APA 吴小霞,郝亮,邵亮,&徐伟.(2016).弯月薄镜的侧向支撑.光学精密工程(3),553-559.
MLA 吴小霞,et al."弯月薄镜的侧向支撑".光学精密工程 .3(2016):553-5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弯月薄镜的侧向支撑.caj(266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郝亮]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郝亮]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郝亮]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弯月薄镜的侧向支撑.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