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复杂背景灰度图像下的多特征融合运动目标跟踪
江山; 张锐; 韩广良; 孙海江
2016-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3页码:320-328
摘要为解决低对比度、低信噪比、目标旋转、缩放等非理想状态给跟踪算法的研究带来的诸多困难,本文提出灰度图像多特征融合目标跟踪算法,保证在满足工程实践需要的条件下,能够对目标进行稳定的跟踪。算法首先对灰度图像利用Sobel算子求出梯度特征,将X、Y双方向的梯度特征与灰度特征相融合得到新特征,新特征在核密度函数下对低对比度,目标轮廓形状变化较大的情况有较高的适应性和稳定性,再利用背景建模的方法对提取的运动目标区域进行加权,降低非跟踪目标的权值,最后对融合后的加权特征目标利用改进MeanShift算法进行跟踪。通过大量的实验表明,该算法适应目标和背景的复杂变化,并且具有较强的鲁棒性,基本满足在复杂背景灰度图像下目标跟踪的工程实际需求。
关键词目标跟踪 边缘检测 Sobel算子 Meanshift跟踪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8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山,张锐,韩广良,等. 复杂背景灰度图像下的多特征融合运动目标跟踪[J]. 中国光学,2016(3):320-328.
APA 江山,张锐,韩广良,&孙海江.(2016).复杂背景灰度图像下的多特征融合运动目标跟踪.中国光学(3),320-328.
MLA 江山,et al."复杂背景灰度图像下的多特征融合运动目标跟踪".中国光学 .3(2016):320-3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复杂背景灰度图像下的多特征融合运动目标跟(93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山]的文章
[张锐]的文章
[韩广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山]的文章
[张锐]的文章
[韩广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山]的文章
[张锐]的文章
[韩广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复杂背景灰度图像下的多特征融合运动目标跟踪.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