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径向预紧力对反射镜重力变形的补偿作用
贾树强; 黄玮; 徐象如; 姚长呈
2016-04-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4页码:276-283
摘要针对精密反射镜的重力变形,提出了一种基于径向预紧力的变形补偿方法。以高数值孔径(NA)投影光刻物镜中的反射镜为研究对象,建立了反射镜的受力模型,定性分析了径向预紧力对反射镜重力变形的影响规律。利用有限元分析方法得到了在不同径向预紧力作用下反射镜的面形变化,通过数据拟合分析了径向预紧力与面形误差及其泽尼克系数之间的关系。分析结果表明:径向预紧力主要影响反射镜面形的球差项和三叶像差项;随着径向预紧力的增大,补偿后的面形误差呈现先减小后增大的趋势,当径向预紧力约为25 N时,由于重力导致的面形误差由2.009 nm减小为0.462 nm,补偿结果最优。通过实验测量了重力和预紧力作用下反射镜的面形误差,当径向预紧力为25 N时重力导致的反射镜面形误差减小了0.988 nm,从而验证了分析过程和补偿方法的正确性。
关键词光学器件 表面变形 面形补偿 预紧力 有限元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树强,黄玮,徐象如,等. 径向预紧力对反射镜重力变形的补偿作用[J]. 光学学报,2016(4):276-283.
APA 贾树强,黄玮,徐象如,&姚长呈.(2016).径向预紧力对反射镜重力变形的补偿作用.光学学报(4),276-283.
MLA 贾树强,et al."径向预紧力对反射镜重力变形的补偿作用".光学学报 .4(2016):276-2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径向预紧力对反射镜重力变形的补偿作用.c(165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树强]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徐象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树强]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徐象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树强]的文章
[黄玮]的文章
[徐象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径向预紧力对反射镜重力变形的补偿作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