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面向电容式传感器线性度标定的柔性微动机构设计
张德福; 李显凌; 葛川; 倪明阳; 郭抗
2016-06-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期号6页码:1210-1217
摘要针对光学精密工程中位移检测问题,研制了一种电容式位移传感器线性度标定装置。阐明了标定装置的组成和标定方法的原理,该装置采用运动轴、测量轴和传感轴三轴共线的设计方案,从测量原理上降低了阿贝误差。基于伪刚体模型和拉格朗日方程建立了机构位移、刚度、强度和固有频率的理论模型,为机构优化设计提供理论依据。计算和仿真结果表明理论模型和有限元分析误差分别为3.764%、3.908%、14.842%和2.666%。试验结果表明行程测试值与理论值、有限元计算值的误差分别为9.254%和13.524%,刚度测试值与理论值、有限元计算值的误差分别为8.472%和11.914%。标定后传感器测试线性度由0.057 48%提高至0.004 39%,测试精度改善明显,能够满足光学精密位移测试需求。表明所搭建的标定装置有效,且建立的机构理论模型和分析方法可信。
关键词柔性机构 伪刚体模型 传感器 线性度 标定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3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德福,李显凌,葛川,等. 面向电容式传感器线性度标定的柔性微动机构设计[J]. 仪器仪表学报,2016(6):1210-1217.
APA 张德福,李显凌,葛川,倪明阳,&郭抗.(2016).面向电容式传感器线性度标定的柔性微动机构设计.仪器仪表学报(6),1210-1217.
MLA 张德福,et al."面向电容式传感器线性度标定的柔性微动机构设计".仪器仪表学报 .6(2016):1210-1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面向电容式传感器线性度标定的柔性微动机构(43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李显凌]的文章
[葛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李显凌]的文章
[葛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德福]的文章
[李显凌]的文章
[葛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面向电容式传感器线性度标定的柔性微动机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