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利用扩张状态观测器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控制
杨晓霞; 王帅; 邓永停; 张斌; 李玉霞
2016-05-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5页码:810-816
摘要为了提高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系统的控制品质,保证系统在内外各种扰动的影响下仍能保持快速、无超调、高精度的控制品质,提出了一种改进的控制方式。首先,根据电机模型的特点,分析了影响系统控制品质的因素,包括电流环的动态耦合、速度环的未知扰动等。然后,在介绍扩张状态观测器的原理及功能的基础上,设计了三个扩张状态观测器分别估计速度环和电流环的总扰动,进而设计出具有扰动前馈补偿和误差反馈律相结合的复合控制器。最后仿真和实验均证明了改进的控制策略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使用同一组控制器参数,改进的控制策略能够同时实现高低速的高品质动态响应。设定速度为600 r/min时,与传统PI控制器相比,调节时间从0.54 s缩短为0.09 s,速度稳态误差RMS值从2.2 r/min降为1.6 r/min;设定速度为0.01 r/min时,改进的控制策略仍能够保持电机平稳运行,且位置误差在±1码。该控制策略能够满足交流永磁同步电机高精度控制的要求。
关键词交流永磁同步电机 扩张状态观测器 动态解耦 扰动抑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7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晓霞,王帅,邓永停,等. 利用扩张状态观测器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控制[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6(5):810-816.
APA 杨晓霞,王帅,邓永停,张斌,&李玉霞.(2016).利用扩张状态观测器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5),810-816.
MLA 杨晓霞,et al."利用扩张状态观测器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5(2016):810-8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扩张状态观测器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控制(6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王帅]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扩张状态观测器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