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双频激光干涉仪的精密定位系统设计
陈昊; 陈琦; 蒋贵德
2016-11-15
发表期刊实验室研究与探索
期号11页码:72-75
摘要为实现某些光学部件或高精度测量仪器快速驱动与定位,设计并实现了一套快速精密定位系统。该精密定位系统采用双闭式气浮导轨支撑工作台,直流力矩电机通过谐波减速器减速,以摩擦驱动的方式实现快速定位。以双频激光干涉仪作为最终位置反馈,有效地在定位过程中消除了系统在运动过程中形变和应力释放带来的不确定干扰。采用带有前馈算法的PID控制技术,通过调节各参数,使系统具有快速平滑的响应特性。相对于传统设计方式,在保证精度的同时,降低了系统的复杂程度,也降低了对加工工艺的要求。经过实验测试,定位精度可达176nm,单步稳定所需时间在2 s以内,满足精密定位需求。
关键词双频激光干涉仪 气浮导轨 精密定位 前馈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9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昊,陈琦,蒋贵德. 基于双频激光干涉仪的精密定位系统设计[J].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2016(11):72-75.
APA 陈昊,陈琦,&蒋贵德.(2016).基于双频激光干涉仪的精密定位系统设计.实验室研究与探索(11),72-75.
MLA 陈昊,et al."基于双频激光干涉仪的精密定位系统设计".实验室研究与探索 .11(2016):72-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双频激光干涉仪的精密定位系统设计.c(22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昊]的文章
[陈琦]的文章
[蒋贵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昊]的文章
[陈琦]的文章
[蒋贵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昊]的文章
[陈琦]的文章
[蒋贵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双频激光干涉仪的精密定位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