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六轴多旋翼飞行器的赤眼蜂投放系统设计与试验
徐东甫; 白越; 宫勋; 续志军
2015
发表期刊农业机械学报
期号1
摘要为更好地进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结合农业无人机和生物防治,设计了一种基于Hex-Rotor飞行器的赤眼蜂投放系统,实现赤眼蜂自主投放功能。首先,使用共轴双桨和旋翼系统的倾斜配置,对6轴多旋翼飞行器结构进行了改进,提高了系统的冗余性和可靠性,整个系统满载9 kg,以10 m/s的速度可飞行超过20 min;然后,利用带有扩张状态观测器和快速微分器的反步控制算法,使系统在投放干扰和外部风扰共同作用下,能够很好地完成轨迹跟踪飞行任务。最后,设计了专用的赤眼蜂投放装置,配合GPS和Google earth地图,实现赤眼蜂自主投放功能。在实际试验中,投放系统投放速度超过9 700 m2/min,飞行投放覆盖率100%,赤眼蜂孵化率75.81%。试验证明,该系统可以稳定可靠地完成赤眼蜂的投放工作,投放效率和经济效益方面表现良好,可以实现无人机自主生物防治。
关键词生物防治 无人飞行器 赤眼蜂 自主投放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63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东甫,白越,宫勋,等. 基于六轴多旋翼飞行器的赤眼蜂投放系统设计与试验[J]. 农业机械学报,2015(1).
APA 徐东甫,白越,宫勋,&续志军.(2015).基于六轴多旋翼飞行器的赤眼蜂投放系统设计与试验.农业机械学报(1).
MLA 徐东甫,et al."基于六轴多旋翼飞行器的赤眼蜂投放系统设计与试验".农业机械学报 .1(20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六轴多旋翼飞行器的赤眼蜂投放系统设计(10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东甫]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宫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东甫]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宫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东甫]的文章
[白越]的文章
[宫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六轴多旋翼飞行器的赤眼蜂投放系统设计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