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缩投影系统的垂轴放大率测量
谢耀; 王丽萍; 郭本银; 王君; 苗亮; 王辉; 周烽
2016-0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
摘要考虑有限距光学系统的成像质量与系统垂轴放大率相关,本文提出了基于系统波像差检测的垂轴放大率测量方案。以给定的光学系统中像平面位置与物平面位置满足高斯公式和牛顿公式的原理为出发点,通过系统波像差中离焦量的变化监控物点移动微小量后像点的移动距离。然后,对牛顿公式或高斯公式微分导出轴向放大率,最终求出系统垂轴放大率。建立了垂轴放大率测量模型,给出物点的微小位移量和初始离焦量的选取标准,并系统地分析了光学元件形位公差和像点定位精度对垂轴放大率测量结果的影响。搭建了基于点衍射干涉仪的微缩投影系统波像差检测平台,测量了系统的垂轴放大率。实验显示,系统垂轴放大率的测量值与理论值的偏差优于0.24%,验证了提出的垂轴放大率测量方法的可行性和理论分析的准确性。
关键词成像系统 微缩投影系统 垂轴放大率测量 点衍射干涉仪 离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5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耀,王丽萍,郭本银,等. 微缩投影系统的垂轴放大率测量[J]. 光学精密工程,2016(1).
APA 谢耀.,王丽萍.,郭本银.,王君.,苗亮.,...&周烽.(2016).微缩投影系统的垂轴放大率测量.光学精密工程(1).
MLA 谢耀,et al."微缩投影系统的垂轴放大率测量".光学精密工程 .1(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缩投影系统的垂轴放大率测量.caj(5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耀]的文章
[王丽萍]的文章
[郭本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耀]的文章
[王丽萍]的文章
[郭本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耀]的文章
[王丽萍]的文章
[郭本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缩投影系统的垂轴放大率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