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低复杂度Bayer图像色彩重建算法
徐少雄; 张宇; 陈长征; 任建岳
2016-0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2页码:179-184
摘要针对Bayer图像色彩重建效果越好的算法需要越多计算量,占用越多硬件资源问题,提出了一种低复杂度的色彩重建算法。首先使用Hamilton-Adam(H-A)算法对Bayer图像进行预插值并求出色差通道,接着通过求出5×5模板内判断插值方向的综合梯度因子,重新更新G通道缺失像元值,最后利用已重建的G通道求出缺失的R和B通道颜色。柯达测试图仿真结果表明,相对于其他算法,所提出的算法在PSNR上有较大优势;相机输出图像的色彩重建结果表明,本文算法在判断插值方向上的准确率更高;可抑制其他算法插值后出现的斑点现象,图像边缘清晰、完整。平均每个像元,本文算法只需要56次算数运算,不需要乘法和除法运算,减轻了FPGA算法实现中IP核的负担,易于硬件实现,完全满足项目需要。
关键词色彩重建 低复杂度 Bayer图样 色差通道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5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少雄,张宇,陈长征,等. 低复杂度Bayer图像色彩重建算法[J]. 液晶与显示,2016(2):179-184.
APA 徐少雄,张宇,陈长征,&任建岳.(2016).低复杂度Bayer图像色彩重建算法.液晶与显示(2),179-184.
MLA 徐少雄,et al."低复杂度Bayer图像色彩重建算法".液晶与显示 .2(2016):179-1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复杂度Bayer图像色彩重建算法.ca(112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少雄]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少雄]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少雄]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复杂度Bayer图像色彩重建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