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双环控制电动舵机系统的设计验证
张跃; 韩雪峰
2015-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3138-3146
摘要针对空空导弹的电动舵机系统,提出了基于传动机构主模态的控制方案,并利用机构动态特性匹配和主模态法设计了双环控制系统。对曲柄滑块机构中的连杆进行分析,利用机构动态特性匹配和主模态方法将高阶多自由度动力学模型简化为二自由度自由转子模型。对二自由度模型与控制系统联合建模,分析机构在有无阻尼状态时谐振主频对系统开环截止频率的影响,确定了按照无阻尼状态进行系统设计更为可靠。最后,对传动机构进行了模态测试,确定了机构动态特性匹配设计方法的可行性。结合风洞测试数据在全弹道飞行平台上对含机构主模态的舵机系统进行了性能验证。模态测试结果表明:固支舵面第一阶扭转频率为1 210.47rad/s,传动机构(含舵面)第一阶扭转频率为1 148.17rad/s,与理论1 180.0rad/s结果一致。全弹道飞行平台外载荷验证显示:最大铰链力矩为6.8Nm时,舵面弹性转角为1.1°,舵机跟踪自驾仪指令最大误差为±0.1°,这些结果满足舵机系统对性能指标的要求。
关键词双环电动舵机 机构模态 谐振主频 飞行平台验证 空空导弹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408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跃,韩雪峰. 双环控制电动舵机系统的设计验证[J]. 光学精密工程,2015(11):3138-3146.
APA 张跃,&韩雪峰.(2015).双环控制电动舵机系统的设计验证.光学精密工程(11),3138-3146.
MLA 张跃,et al."双环控制电动舵机系统的设计验证".光学精密工程 .11(2015):3138-3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双环控制电动舵机系统的设计验证.caj(3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跃]的文章
[韩雪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跃]的文章
[韩雪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跃]的文章
[韩雪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双环控制电动舵机系统的设计验证.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